时间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法院开放日 | 市委党校学员:一次特别的研学
分享到:
作者:孙百灵、邓姚锐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16 08:30:29 打印 字号: | |

 5月11日,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50余名学员走进临湘法院,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,“沉浸式”感受阳光司法,开启了一次特别的“法治”研学之旅。临湘法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黄文龙,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陈仁祥陪同。


参观院史馆


走进院史馆,党校学员们详细了解了临湘法院的发展历程、法院大事记、法院文化等,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和法院人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。

“临湘法院院史馆主题鲜明,布局精巧,融怀念与激励于一章、集现状与发展于一体,十分具有特色。”大家对院史馆赞不绝口。

 

旁听庭审


在第一审判庭,学员们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庭审。整场庭审活动程序规范、秩序井然。

察秋风而知落叶,试春水而知冷暖。学员们纷纷表示,此次观摩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审判程序,感受了司法审判工作的权威与严肃,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法治洗礼。

邀请基层党员干部走进法院是临湘法院开展“法院开放日”活动的重要一环,通过参观法院、旁听庭审、感受法院文化,让基层干部从另一个角度深入了解法院“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”的工作理念,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基层工作的能力,共同建设法治临湘。


 

责任编辑:综合办公室